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文魁:对国资流失应出台司法解释

2014年11月19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混合所有制,国有资产流失就是个“紧箍咒”,应该出台一个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司法解释,说明哪些情况会真正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财新网】(记者 邢昀)“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目标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推进混合所有制国有资产流失这个概念就是个“紧箍咒”。应该出台一个关于国有资产流失的司法解释,说明哪些情况会真正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在11月19日举行的“2014年凤凰财经峰会”上,张文魁称,混合所有制要进行下去,如何应对国有资产流失是个大问题。但是国有资产流失永远是一根剑悬在头上,不少民营企业担心自己参与进来后,又会变成侵吞国有资产,搞不好还坐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