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宪平: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智慧城市建设

2014年11月0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智慧城市建设不能只着眼于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这些“高大上”的工程建设,只看重技术的“高精尖”,不注重实际效果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必须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放开准入、放开市场,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力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在“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作如上表示。

  11月7日,由国家发改委等25部门指导的本次会议在广州举行。2014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提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要同步推进,深度融合;明确提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及发展方向。今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个系统性文件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