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存量债进预算 PPP推在建项目

2014年10月28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甄别筛选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对适宜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项目,要大力推广PPP模式;通过PPP模式转化为企业债务的,不纳入政府债务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政府处理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的步伐在加快。财政部10月28日发文规定,对截至今年12月31日尚未清偿完毕的债务,按照先清理、后甄别的顺序,清理锁定政府存量债务余额,再甄别债务类型,划清偿债责任,将政府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

  这是继国务院10月2日公布《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下称43号文)后,财政部制定的相关配套文件——《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纳入预算管理清理甄别办法》(下称《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