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50亿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落实

2014年09月23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的资金来源包括中央财政预算安排、基金收益、捐赠等,主要用于引导地方、创业投资机构及其他社会资金支持处于初创期的小型微型企业等

  【财新网】(记者 邢昀 王长勇)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探,政府加快培育新增长动力。自2003年以来一些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将通过修订《中小企业促进法》变成法律条文。财新记者获悉,已拖延12年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也有望落实。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牵头成立了《中小企业促进法(修改)》起草组。今年2月底,工信部公开向社会征集《中小企业促进法》修改意见。

  现行《中小企业促进法》自2003年起施行,很多条文是“口号式的”。财政部一位官员对财新记者说,“口号式的规定不具体,落实就要打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