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调研:多数城市房价跌幅小于10%

2014年08月18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开发商认为,市场情绪的逆转比降价更为重要,目前无论降价幅度多大,买房者仍然十分谨慎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渣打银行最新调研显示,全国范围内房价小幅下跌,实际住房需求已占住宅销量多数;开发商融资环境持续紧张,房市仍处在困难时期。

  渣打银行在6月到7月间,走访了全国6个城市(杭州、兰州、保定、佛山、黄石和南充)共计30位地产公司高级经理。这也是渣打银行对房市进行的第10次调研。

  房价方面,调研显示开发商正提供小幅降价优惠,新房售价略有下降,但预计未来6个月房价不会显著下跌。

  30家受访开发商中,有11家称上季度提供了降价优惠,其中仅有3家降幅高于10%;有18家称其所在城市的同行正为新房项目提供降价优惠,其中多数开发商降价幅度为10%以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