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警惕放松节能减排倾向

2014年08月0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一些地方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传统发展路径依赖明显,正在谋划新上高耗能、高耗水的项目,可能放松节能减排要求

  【财新网】(记者 丁锋)对一些地方来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已经出现放松节能减排的倾向,而一些高耗能行业能耗也出现反弹趋势。

  8月6日,发改委发文称,尽管上半年中国能源消费保持较低增速,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4.2%,但部分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增速逐步加快,可能对全年节能减排目标实现带来不利影响,需要密切关注。

  发改委称,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136608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13%,增速同比回落0.8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26个百分点;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3%,增速同比加快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08个百分点。结合近期开展的各地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现场评价考核,参考历史数据,如果延续目前态势,预期可实现全年节能减排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