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平:中央全会讨论依法治国信号积极

2014年07月3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他看来,依法治国包括如何建设法制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和法治市场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表示,从党的历史来看,把依法治国提到中央全会的议事日程上,在中央全会上讨论依法治国,这是绝无仅有的,也是一个很可喜的现象。

  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在江平看来,依法治国包括如何建设法制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和法治市场。就法治市场来说,他表示,“如果市场经济不是一个法制经济,那它自己本身也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市场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