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投票权中国占39.95%

2014年07月1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各国承诺资金是一种预防性安排,并不需要立即支付资金;仅当有成员国有实际需要、申请借款并满足一定条件时才启动互换操作、实际拨付资金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于7月15日签署成立,旨在维护金融稳定,在成员国面临国际收支压力时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各成员国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中国出资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印度各出资180亿美元,南非为50亿美元。

  按投票权与承诺出资额挂钩的原则,除设立5%基本投票权平均分给金砖五国,剩余95%投票权按承诺出资额成比例分配,中国由此获得39.95%的投票权,俄罗斯、巴西、印度的投票权为18.10%,南非为5.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