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部分领域金融风险较突出

2014年06月2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主要表现为部分企业债务率过高、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上升、高收益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险上升、金融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由于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部分领域或地区的金融风险还比较突出。

  主要表现为部分企业债务率过高、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上升、高收益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险上升、金融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

  6月24日,刘士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做《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下一阶段,将更好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