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增强资本市场对接科技创新能力

2014年06月14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认为,科技成果转换现在面临两大问题,一是审批冗长、难度大,二是对科研人员激励不高,不利于调动其积极性
(资料图)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新经济的增长点在于科技创新,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6月13日就此阐发认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进程,既需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也需强化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增强资本市场对接、承载科技创新的能力。

  她在“2014(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开幕式上,提出上述观点。此言背景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6月9日在两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讲话时,着重强调将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制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