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发展中国家将经历令人失望的一年

2014年06月11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各国需要加快步伐,更多地投入国内结构改革,以提升基础宽泛的经济增长的水平
世界银行标识。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世界银行6月1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预计,鉴于 2014年一季度的疲弱状态拖延了原先预期的经济活动加速,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将经历令人失望的一年。

  报告称,美国的恶劣天气、乌克兰的危机、中国的再平衡、一些中等收入经济体的政治纷争、结构改革的进展缓慢和产能限制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发展中国家整体连续第三年经济增速低于5%。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表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速度仍然过于温和,未能创造我们所需要的就业来改善最贫困的40%人口的生活。显而易见,各国需要加快步伐,更多地投入国内结构改革,以提升基础宽泛的经济增长的水平,达到在我们这一代人时间内终结极度贫困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