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财政将投入1750亿元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

2014年06月09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财政每年将投入350亿元,用5年时间聚焦贫困地区,使那里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都能基本达标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财政每年将投入350亿元,用5年时间聚焦贫困地区,使那里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都能基本达标。

  9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召开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推进全国视频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指出,做好“全面改薄”开局之年工作至关重要,各地要根据本地的实际出台政策,规范“全面改薄”各个环节,建立激励机制和问责机制。中央对进展缓慢或存在违规行为的,扣减下一年度项目资金。要把“全面改薄”放在最优先的议事日程上,抓紧暑假时间,力争年内见到成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