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不建议大规模经济刺激

2014年06月05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对全年经济增长保持乐观,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必要的调整,需降低债务脆弱性,长期改革要有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表示,目前并没有足够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显著放缓,因此并不建议在此阶段采取大规模经济刺激

  6月5日,利普顿在出席“IMF总结与中国进行的第四条款磋商情况”的发布会时称,尽管不建议大规模经济刺激,但建议中国政府要对一些领域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惕。

  他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必要的调整,但IMF并不会将其称为拐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跟其它国家一样都具有周期性,需要从过热中调整,而这种调整一旦开始,往往会持续一断时间。”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需求非常大,包括中国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改善性住房需求,以及农民向城市的迁移过程中的住房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