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港奢侈品销售降四成

2014年06月0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高价消费品的生意会减低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内地的经济情况、高消费的习惯改变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3日,中国香港政府公布数据显示,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88亿港元,同比跌9.8%,跌幅大于预期的4.4%,亦为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4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下跌9.5%。

  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39.9%,其次为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3%;电器及摄影器材跌8.3%;杂项耐用消费品跌22.3%;燃料跌0.6%;以及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