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出台多项措施鼓励民企参与军队武器装备建设

2014年05月2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解放军总装备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和全国工商联,出台简化军品市场准入程序、建立采购信息交互机制等多项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军队装备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步伐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正在北京举办的首届“民营企业高科技成果展览暨军民融合高层论坛”上获悉,解放军总装备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和全国工商联,出台简化军品市场准入程序、建立采购信息交互机制等多项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军队装备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步伐。

  近年来,军地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在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出台《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实施意见》等,不仅有效提高了武器装备建设质量效益,也带动了民营企业自身能力提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