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已完成京津冀一体化调研报告

2014年05月28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制定规划时遵循五个原则;还将提出财政、产业、投资、人口、社保、生态、环保、土地等具体保障措施

  【财新网】(记者 丁锋)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据他介绍,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走向深入,前不久发改委组织各部门按照综合和专题对这一地区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已形成了相关的调研报告。

  5月28日,范恒山在 “发改委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发改委的起草班子正在根据中央的要求,抓紧进行规划和文件的起草工作。

  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确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比如北京城市功能过于集聚,人口增长过快,大城市病比较突出;京津冀三地的定位不够清晰,分工不够合理,区域内发展落差比较大;该地区城市密集,但是大中小城市发展不协调,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比较弱;此外,资源环境的约束明显,水资源短缺、大气污染问题严重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