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即将发行 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

2014年05月0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期限分为3年、5年、7年三类,数量比重依次为40%、40%、20%;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普通公路建设发展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进入5月,财政部已全部下达地方政府债券核定额度,省级和计划单列市人大本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将陆续完成对本级政府预算调整的审批。

  按近两年的发债进程,在地方人大完成法定程序后,财政部首次代理发行地方债一般在6月中旬开始招标。

  福建省财政厅5月8日发布消息,根据财政部核定,2014年福建省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为132亿元(含厦门16亿元),较上年增加35亿元,增长36.1%。

  福建省财政厅称,福建省债券规模增幅为全国第一,比全国平均增幅高21.8个百分点。“这是在全国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仅增加500亿元、增长14.3%,且各省对债券资金诉求普遍强烈的背景下争取的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