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智库:中国出口份额持续扩大

2014年05月0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2009年超过德国成为第一大出口国后,中国出口占全球的份额保持了增长动能,并在2013年达到的12%,超过美、德、日等发达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出口增速近年来明显放缓,逐渐攀升的人民币汇率和越来越高的劳动力成本也对中国的出口形势带来了压力,但是在此情况下,中国在全球出口中的份额却仍在扩大。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瑞安·卢特考斯基(Ryan Rutkowski)的研究显示,尽管人民币名义汇率自2008年以来累计上升了14%,中国的制造业工资成本目前也已高于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周边制造业基地,但中国出口占全球出口的份额仍在持续上升,且攀升速度并未出现趋势性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