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郭广昌:以民企为主导发展混合所有制

2014年04月27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企可通过控股主导、优先股、股东间协议等手段,解决入股国企的话语权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国企混合所有制在经营方式上若不能以民营企业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我坚决不会进去”。

  4月25日,郭广昌在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论坛“企业家论坛”上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的对话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郭广昌提出以民企为主导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他在论坛上回顾了复星参与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称复星参与过20多个国有企业的改革,绝大部分效果不错,但也有不成功的,主要问题是,“你作为小股东进去,根本没有管理权,跟原来的国有体制还是一模一样的,这样基本没有什么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