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保育钧:宪法应体现所有制经济承诺

2014年04月0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往主要依靠政策的民营经济,现已进入制度保障的新时代;中共的所有制经济承诺要落到实处,需要不断地深化改革,眼前之急是将其转化为法律意志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的民营经济发展已步入制度保障的新时代,但要真正兑现承诺仍面临重重困难。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认为,眼前最迫切之事是将中共关于所有制经济的承诺转化成国家法律意志,对《宪法》作相应修改,以此修订其他相关法律。

  保育钧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达前述观点。

  数十年来,民营经济从不合法到合法,从体制外到补充至体制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育钧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