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复星收购BHF为什么

2014年03月29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BHF盈利能力有限且在私人银行领域面临更强竞争,但复星意在加强欧洲投资业务平台和网络建设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法兰克福的街头,古老的建筑比比皆是。不过,BHF的铭牌依然醒目——私人业务始于1854年,BHF并不掩饰对公司悠久历史的自豪。其位于博肯海默(Bockenheimer)大街10号的办公大楼,也成为法兰克福颇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在复星国际(00656.HK)收购BHF股权的消息传出后,BHF的名字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BHF的历史——更为确切的说,应该是其前身法兰克福银行的历史,始于1854年。另一家后来与之合并的银行Berliner Handels Gesellschaft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它创建于1856年。二者合并后,在1975年更名为BH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