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研报警示比特币五大风险

2014年03月2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比特币的使用和交易存在较高的政策风险、法律风险、投机风险、洗钱风险和替代风险;各国政府和央行应明确比特币的定位,并将比特币的交易纳入金融交易、支付结算、税收征管等监管范畴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比特币的使用和交易伴随着特定风险,各国监管部门普遍关注比特币交易的合规性和合法性。中国央行年初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随着比特币使用者增多、范围扩大、规模上升,比特币将逐步和实体经济相互渗透,比特币的使用风险也将进一步凸显。

  因此,报告建议,各国政府和央行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明确比特币的定位,加快比特币的法律界定,明确其货币或商品属性。若确定比特币不合法,则立即禁止相关交易;若确定比特币合法合规,应出台法律法规规范其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