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专家称要加大稳增长力度和进度

2014年03月26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将与去年类似,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计划,而会用一些“补短板”政策措施扩内需、稳增长;各方要赶紧把资金筹措到位,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和进度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年初中国经济超预期回落,市场憧憬政府稳增长的预期升温。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宏观室主任牛犁称,前两个月经济回落幅度的确超过了政府的预料,政府将加快推出事先储备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但不会是以前那样的大规模刺激。

  3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提出,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预算资金。

  牛犁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宏观政策基调已定,就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政府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5%左右,“如果出现偏差过大,出台一些稳增长措施属于正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