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逐家督查 确保企业债安全兑付

2014年03月2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企业经营状况和偿债能力的不同,要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提高透明度,建立对市场突发事件的监测和应对机制,及时回应市场的关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企业债潜在违约风险的积聚,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近日召开的企业债券兑付工作会议,要求对涉及兑付企业逐家督促检查。

  在上述会议上,各地发展改革委逐一盘点了本地区今年到期兑付和回售的企业债券。

  盘点显示,2014年到期兑付的企业债券838亿元,涉及回售的企业债券1388亿元,两者相加为2226亿元。因回售债券真正实现兑付的比例较低,因此,预计今年需要兑付的企业债券金额在1000亿元左右。目前,各地已完成约200亿元的企业债到期兑付,迄今未出现一起企业债偿债违约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