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形成取决于市场力量

2014年03月1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为离岸中心,需要双方考虑人民币业务清算机制、头寸调整和供给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伦敦、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后,法国巴黎等也在争取成为新的离岸中心。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能否成为离岸中心取决于市场的力量。

  3月11日上午,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他称,从中国的角度来讲,如果有人有热情,而且愿意做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话,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可以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条件。至于能不能形成中心,可能还要靠他们自己努力,也要看天时地利,看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