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市场化选聘国企新增高管

2014年03月0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国资委提出任人新政,新旧规则能否相洽成疑点;设计容错机制,对依法依规推进改革后未达标但未造成重大损失者,不作负面评价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省国资委提出,平台性质的国企、国有资本新设企业的高管以及国企的新增高管,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现任高管可自主选择按职业经理人的制度模式管理。

  财新记者近日获得的广东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广东省方案),提出上述国企任人新政。日前,这份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地级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

  长期跟踪关注国企改革的分析人士认为,新旧游戏规则能否相洽起效,是最大疑点。

  游戏规则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