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梁红:国企改革负面影响低于预期

2014年03月04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世纪90年代末那轮国企改革相比,目前非国有部门规模与实力已得到大幅提升,而全球经济增长环境也更为有利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梁红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继续推进国企改革给中国经济增长和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低于当前普遍的悲观预期。

  市场近来有关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主要集中在担心投资需求可能硬着陆着陆,产能过剩将继续困扰周期性行业,基建与房地产投资也可能因信贷紧缩而放缓等。

  3月4日,梁红在中金公司的一份研究报中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发生的变化体现在,非国有企业作为整体不但杠杆率不高,而且已经在投资需求和创造就业方面起到了主导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