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需求领跑全球

2014年02月1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和印度未来一年黄金需求仍会保持强劲,一旦印度放宽对黄金进口的限制,黄金需求可能再度受到提振
2013年6月11日,济南泉城路一家金店门前,近万人挤爆现场抢购黄金。据了解,该金店在端午节三天让利,打出黄金每克299元,每人限购一件的促销活动,比市场价要便宜50元至70元每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抢购黄金,其中选购时间只有15分钟时间。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2013年大幅降低仓位,但这些售出的黄金大部分被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新增需求所吸收。

  2月18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称,中国2013年黄金需求创下1065.8吨的历史新高。虽然需求飙升之后会有一定的减速,但借中国农历新年的东风,黄金需求在整个第四季度仍十分坚挺。最近几个月时间里,黄金供货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库存的迹象也十分明显。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消费者对金饰、小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增长异常惊人,增幅高达21%,创下3863.5吨的历史新高。大部分的增长集中在上半年,4月和6月金价的暴跌在消费者中间引发了强烈反响,黄金从西方金库通过北美、瑞士和迪拜的精炼厂大量流向东方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