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重启正回购

2014年02月18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央行重启正回购符合预期,这是历年春节之后的例行操作,本次操作是为熨平利率波动,并不显示央行政策转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去年“钱荒”事件之后,时隔8个月,正回购操作再次现身,研究者认为,此举显示出央行对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谨慎态度,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再次收紧。

  2月18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480亿元正回购操作,交易量480亿元,期限14天,中标利率为3.8%。

  央行最近一次在公开市场上进行正回购操作为2013年6月6日,招标量100亿元,期限28天,中标利率2.75%。

  由于本周在公开市场没有任何资金到期,因此如果本周再无其它操作,将会继续呈现净回笼的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