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TPP新一轮谈判启动

2014年02月17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17日在新加坡启动,美日等国全力以赴,日本驻美大使表示欢迎中国加入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月17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开始新一轮谈判。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Kenichiro Sasae)日前表示,日本欢迎中国加入TPP。

  新一轮TPP谈判17日开始在新加坡举行。17日-21日召开首席谈判代表磋商,22日-25日将继续召开TPP部长级会谈。

  原定于去年12月达成的TPP未能在一系列关键领域达成一致。为避免本周部长级会议无疾而终,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已于15日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就双方分歧领域进行磋商,但约两个半小时的会谈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日本此次派赴新加坡的120人代表团,规模在12个谈判国中居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