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细化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

2014年02月1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资金监管方面,将及时公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财新网】(记者 丁锋)日前,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政府购买服务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从部门预算经费或经批准的专项资金等既有预算中统筹安排。同时,在资金监管方面,将及时公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2月11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政府购买服务有关预算管理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预算已安排资金且明确通过购买方式提供的服务项目,按相关规定执行;对预算已安排资金但尚未明确通过购买方式提供的服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社会力量承办。既要禁止一些单位将本应由自身承担的职责,转嫁给社会力量承担,产生“养懒人”现象,也要避免将不属于政府职责范围的服务大包大揽,增加财政支出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