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购债收益在降低

2014年01月09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在前瞻性指引中强调通胀重要性或降低失业率阙值,未来减债速度将系于经济表现和市场利率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量化宽松的必要性正在下降。在1月8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联储委员向市场透露出这样的信息:继续购债的边际收益开始降低。

  纪要显示,在12月17日和18日的议息会议上,尽管一些委员仍坚持,判断边际收益下降存在难度,这仍得到了大多数委员的认同。恰是在此次会议中,美联储决定,将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缩减到7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量分别减少5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