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称须警惕中国政府债激增

2014年01月0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似乎决心控制地方政府债务,但进展可能会较为缓慢,原因在于中央政府需要在一些相互冲突的政策目标之间寻求平衡

  【财新网】(财新记者 于海荣)“虽然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债务存量尚在可控范围内,但近几年债务累积的速度值得警惕。”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从审计署审计结果看,地方政府性债务在仅仅两年半时间里大幅增加67%,从2010年底的10.7万亿元上升到2013年6月的17.9万亿元。即便剔除2011年审计未覆盖的乡镇级债务,地方政府债务仍达17.5万亿元,较2010年增长64%、年复合增长率达21.8%,远超名义GDP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