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明年流动性控制或更严格

2013年12月12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文生认为,M2增速高于预期,使得货币条件有收紧的压力,去杠杆的压力仍在;加上社会融资总量扩张速度仍然较快,央行明年对流动性控制可能更为严格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昨日(12月11日)公布最新金融统计后,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今年M2同比与环比增速均有小幅回落,但实际增速仍高于13%的预期值,使得货币条件有收紧的压力,去杠杆的压力仍在。加上社会融资总量扩张的速度仍然较快,有可能使央行在明年对流动性的控制采取更为严格的态度。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7.9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较10月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1-11月社会融资规模16.0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92万亿元。其中,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246亿元,同比多增10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