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解读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

2013年12月08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治理体系涉及到权力、司法、行政、政府系统,包括纵向体制,还包括契约精神、契约社会、公平公正的概念

  【财新网】(记者 霍侃)12月8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改革的诸多原则性问题,其中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尤为重要。

  12月8日,楼继伟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成立30周年纪念会暨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15届颁奖大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认为,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最重要的是指出改革的第一重要目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