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3年12月0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贸组织第九次部长级会议最终就多哈回合“早期收获”协议达成一致;未来12个月内,将对所有多哈未决议题,尤其是农业、发展和最不发达国家关心议题制定工作计划

  【财新网】12月7日,世贸组织第九次部长级会议在延期一天后,终于就多哈回合“早期收获”协议达成一致,在印尼巴厘岛圆满闭幕。

  会议通过了“早期收获”协议,包括贸易便利化、部分农业议题以及发展三个部分。会议同时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对所有多哈未决议题,尤其是农业、发展和最不发达国家关心议题制定工作计划。

  当天,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早期收获”协议的达成,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经历12年的徘徊不前后,首次实现零的突破,反映了各方利益的相对平衡,来之不易。“协议的达成,使人们重拾对多哈回合和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