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能源需求东移 印度将超中国

2013年11月27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能源署报告预计,亚洲能源需求逐步增加,中国、印度将分别成为全球最大原油和煤炭进口国,美国或于2035年实现能源自给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数年之后,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印度则为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东南亚的能源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全球能源需求向东方转移的趋势会日益明显。

  国际能源署(IEA)最近在《2013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World Energy Outlook 2013)中做出上述预测。

  IEA在报告中称,在本世纪20年代,印度有望超越中国,成为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与亚洲的情况正好相反,美国能源自给率会逐渐提高,其非常规石油产量的快速上升,将在满足未来全球能源需求中发挥主要作用。IEA预计,到2035年美国有望实现能源自给。而来自中国、印度、东南亚和中东的能源需求,将会抵消美国能源需求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