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行:改革或拖累经济短期表现

2013年11月1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短期内的表现或受到影响;但全要素生产率有望提高1-2个百分点,对中长期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后,多家机构陆续召开电话会议或发布研究报告,热议改革关键词和前景。改革力度和推进决心究竟有多大?短期内对经济的影响会怎样?诸多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指出,改变社会面貌的经济创新是长期的、痛苦的“创造性破坏过程”,这将摧毁旧的产业,让新的产业有崛起的空间。从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发展上来开始,历次三中全会后涉及到重大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增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这正是“创造性破坏”的开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