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改革举措将提升中国增长潜力

2013年11月16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马骏认为,三中全会放开准入、对外开放、金融、公共财政、养老金、放开二胎等领域改革,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后,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认为,文件中包含的改革举措,将实质性地改善市场配置资源的能力和效率,提升增长潜力,减少宏观风险,提高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11月16日表示,《决定》在一系列经济领域的改革力度是十几年来最大的,尤其是放开准入、对外开放、金融、公共财政、养老金、放开二胎等领域,“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在放开准入方面,《决定》提出采用负面清单管理,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对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等项目外,政府不再审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