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发债收官 自行发债利率走高

2013年11月0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848亿元,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六省(市)地方政府自行发债652亿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11月8日深圳市政府债券招标结束,至此,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全部完成,其中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848亿元,六省(市)地方政府自行发债652亿元。自行发债部分发行利率不断走高。

  深圳市此次发行的36亿元地方债,是本年度最后两期地方政府债券,5年期、7年期各18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4.11%和4.18%。而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国债收益率曲线,11月8日,5年期、7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达到4.24%、4.31%。地方政府自行发债中标利率低于同期国债收益率。市场人士猜想,此非市场化因素所致,可能是承销商出于维持与地方政府关系的考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