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业界提出税制改革应增加直接税比重

2013年10月2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人士称,关于税制改革,财税法学界的设想是,总趋势上增加直接税的比重,优化税收结构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李林军今天(10月25日)透露,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提出中国经济改革的一揽子方案,其中肯定有税制改革的方案,关于税制改革,财税法学界的设想是,总趋势上增加直接税的比重,优化税收结构。

  “逐渐增加直接税比重,降低间接税比重,可以起到扩大内需和调节分配的作用。”李林军当天在2013中国税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税务律师论坛上作此表示。

  李林军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司长。他还在论坛上指出,应发展绿色环境税收。借鉴国际经验,在分税制体制和地方税方面做更深远考虑,并借鉴发达国家的一些税收的立法程序方法。此外,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作为资本输入国,应该扩大参与国际税收协定的制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