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从朱文娜到陈永洲 跨省抓捕一再上演

2013年10月2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警察跨省抓捕记者、作家和网民的事情不在少数,抓捕理由主要是涉嫌诽谤罪或涉嫌损害企业商誉罪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曾连续发表多篇批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重科,000157.SZ/01157.HK)报道的广东《新快报》记者陈永洲,10月18日在广州被长沙市公安局带走。据悉,陈永洲是以涉嫌损害企业商誉的罪名被长沙市公安局拘留。

  近年来,警察跨省抓捕记者、作家和网民的事情不在少数,《法人》杂志记者朱文娜、《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作家谢朝平、甘肃省图书馆助理馆员王鹏等都成为跨省抓捕的对象,抓捕理由主要是涉嫌诽谤罪或涉嫌损害企业商誉罪等。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例举六起跨省抓捕案例。除了近期发生的陈永洲被跨省抓捕一案悬而未决之外,其它五起案件均为错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