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已成全球第八大交易货币

2013年10月1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人民币在全球外汇交易中的占比,从去年年初的0.92%上升到1.49%;伦敦为人民币外汇交易的主要市场
人民币配图。陈为峰/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一项国际金融组织的统计显示,在全球外汇交易中,人民币已经成为第八大交易货币。这比此前国际清算银行的统计又提升了一位。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又译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本月发布信息称,根据其人民币追踪系统(RMB Tracker)的数据,8月人民币以1.49%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货币。而在2012年1月,人民币以0.9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11位。在此期间,全球外汇交易中人民币相关交易额增加了113%,其占比超过了瑞典克朗、韩元和俄罗斯卢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