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向澳洲推荐中国高铁技术

2013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已就建造第一条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李克强向澳总督表示,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希望双方就此探讨开展合作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本月初向泰国总理英拉推荐中国的高铁技术之后,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向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推荐中国高铁。

  李克强称,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已就建造澳大利亚第一条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希望双方就此探讨开展合作。”

  李克强称,今年4月,中澳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总理年度会晤机制,成为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在贸易投资、能源资源、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澳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