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反映行政服务收费层出不穷

2013年09月24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中小企业反映存在人工成本攀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压力紧张、融资成本高、招工难等问题

  据新华社9月2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9月23日表示,根据对全国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的调查,今年我国中小企业效益增速普遍出现回落,一半以上的企业反映存在人工成本攀升、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压力紧张、融资成本高、招工难等问题。

  朱宏任在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稳步回升,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不少。在这种形势下,企业对税费负担的主观感受增强,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迫切需要减少税费负担、缓解生产经营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