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学者论辩量化宽松退出影响

2013年09月15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稻葵认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间进一步分化的局面将不可避免;珀森称,美联储主席人选对于政策及市场走向的影响被显著高估
2012年7月12日,华盛顿的联邦铸印局,20美元纸钞生产过程。 东方 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量化宽松(QE)退出影响几何,全球政策协调及货币体系能否得到改观,耶伦或萨默斯执掌美联储是否重要?就这些问题,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席珀森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各有一番论述。

  美联储下周的议息会议很可能决定是否在本月开始实施缩减购债规模的措施。珀森指出:QE淡出实际上已经开始,因为在现代经济中,重要的是对政策措施的预期,而不是政策何时出台。“历史上,美联储从未像这一次这样,几个月前就开始向外界透露其政策方向”;不少人也意识到缩减QE终会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