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新:金融改革应先于自贸区资本开放

2013年09月0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序强化国内银行机构、建立市场化的汇率机制、鼓励资本市场深化、建立更具有弹性的汇率制度、逐步开放资本账户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细则预计不久将发布,开放步骤再起议论。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等认为,在上海自贸区加快资本账户开放之前,中国应尽快推进国内的金融体系改革,否则,一旦金融开放的次序出现混乱,中国整体的金融稳定将面临挑战。

  刘利刚9月3日发出的报告称,上海自贸区可望实现区域内货物、资本和人力的自由流动,其中可能包含对现行金融监管政策的修改。

  8月30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根据草案,在试验区,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暂停实施《外资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并暂时实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