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贸易赤字拖累印尼卢比大跌 直破11000

2013年09月03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诸多应对政策并未扭转货币贬值;市场担心卢比贬值与企业选择提前换汇或清偿债务形成负循环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经常账户赤字超预期拖累,9月3日,印尼卢比再度大幅贬值,对美元盘中跌破11000关口,达到11400以上,为2009年4月以来首次。

  印尼中央统计局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印尼贸易赤字大幅上升至23.1亿美元,在6月,这一数字只有8.5亿美元。当日,印尼雅加达综指承压下行,日内跌幅达2.2%。

  此前不久,印尼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7%。印尼加息有些出乎市场预料,卢比汇率也因此略微受到提振,但反弹并未来临。由于经常账户赤字进一步恶化,市场仍然看淡印尼卢比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