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即将启动

2013年08月2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目前金砖国家在储备安排的规模、承担比例、运作机制、治理结构等问题上已基本达成共识,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当日表示,金砖国家已就建立应急储备安排基本达成共识,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看到这一安排启动。

  当天,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等介绍情况。易纲是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对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看法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易纲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已讨论并认可了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可能性,目前金砖国家在储备安排的规模、承担比例、运作机制、治理结构等问题上也已基本达成共识。在将于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期间进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对储备安排应该会达成更大的共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