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亚洲新兴市场暴跌仅是预演

2013年08月21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新兴市场股市、货币普遍下跌,短期只是预演,四季度还将激化;未来美联储QE退出,将带来更大的资本流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近期,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货币贬值,担忧亚洲金融危机再现的情绪弥漫市场。市场人士分析称,美联储QE退出预期导致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但新兴市场最坏的情况还未到来。

  8月20日,香港、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台湾等亚洲新兴市场主要股指均出现下滑,多个地区的货币也有贬值趋势。

  其中,印度股市近三日累计下跌近6%,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9%,卢比贬值3%;印尼股市近三日累计暴跌1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破8%,印尼卢比也贬值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